联准会不排除加码购债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在面临连续第4度夏季减缓的风险下,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升高加码每月购债金额至850亿美元以上的前景,以捍卫成长和就业。

联准会昨在新闻稿中表示,“已准备好加快或减慢购债步伐”,显示联准会高达3.32兆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宛如弹性的货币政策工具,可以上调或下修,就像利率一样。

联准会昨发布的新闻稿内容,有别于3月会议上攸关缩减购债规模时机的讨论。

曾任职联准会货币事务部门的Cornerstone Macro LP合伙人沛里(Roberto Perli)表示,“当前有更多的不确定性,所以他们可能想修正缩减购债规模的单一焦点。”“与此同时,联准会官员在决定是否加快购债速度时,必须参酌更多经济数据。”

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制造业以今年来最慢速度扩张,及企业招聘员工人数为7个月来最少下,美国股市和债券殖利率昨天双双下跌。新出炉的数据,再添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在首季成长加速后,本季减缓的明证。

标准普尔500指数昨收盘挫0.9%,报1582.70点,10年期公债殖利率降至1.63%,创今年来最低,相较于前一天的1.67%。(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