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股价涨 巴菲特再减码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亿万富豪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哈萨威公司,再减码穆迪公司持股,主要因这家信评公司今年股价飙涨。

根据波克夏哈萨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 )昨天递交的文件,该公司本周以59.93美元-60.94美元之间的价格,出脱穆迪公司(Moody’s Corp. US-MCO)约175万股的股票。穆迪公司股价年来计涨21%。

穆迪股价2月重挫,主要因最大对手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表示,该公司恐因夸大房贷债券评等面临美国官司诉讼。

现年82岁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减持穆迪持股,较2009年的4800万股减少。巴菲特曾表示,穆迪没想到房价会走跌。

巴菲特2010年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表示,曾是刀枪不入的特许经营,可能不再是刀枪不入。但仍是特许经营。

根据递交的文件,经过本周售股后,波克夏持有的穆迪股票为2670万股,仍是穆迪最大股东。穆迪是全球第2大信用评等公司。

穆迪昨天美股收盘下跌5美分,报60.80美元。该股2月大跌12%,然后在3月和4月陆续弹涨14%和11%。波克夏A股收涨0.4%,报159.699美元。

巴菲特未能立即回复寄给他助理,寻求回应的电子邮件。(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