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继续每月购买850亿债券计划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美联储经过连续两天的会议后决定,继续目前的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的计划,以此来继续推低借贷成本和刺激经济。

美联储表示,虽然目前就业市场继续好转,但是失业率仍然让经济学家们担心,所以要保持继续购买资产直到就业好转的情况稳定下来。

据估计,美联储在第三轮“量化宽松“也叫QE3的运作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的总量会达到1万亿($1 trillion)美元。

之前有专家说,美联储会逐渐收紧债券购买,但多项经济数据,使美联储决定继续刺激经济。
美国第一季度的GDP增长低于专家预期,专家们预计,第二季度的增长可能比第一季度还弱。但是房地产一只独秀,增长强劲,不过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工业领域四月份只有微弱增长,私营领域只增加了119,000份工作,比经济学家的预期少了31000份。

购买债券,刺激经济的一个让专家担忧的指标是可能带来通货膨胀,但美国目前通货膨胀率非常稳定,倒是很让美联储满意,美联储的目标是2%,今年直到3月,通胀只有1.1%。

美联储表示,购买债券的速度和是否停止购买,取决于美国经济的状况,美联储的目标是失业率降到6.5%。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