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三家受害者問罪新華社 人身安全受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4月27日、28日, 7名馬三家勞教所受害者前往中共喉舌《新華社》總社及《新華網》,抗議他們為遼寧當局發布虛假調查報告,並要求對質。5月1日,兩名當事人向《新唐人》記者介紹了當時的情況,並稱他們連日受到各種威脅,生命失去保障。

《新華社》不敢面對 打110報警

據馬三家受害者劉華介紹,前往《新華社》和《新華網》的7名馬三家勞教所受害者是王玉萍、陸秀娟、郝威、佟瑞珍、劉華、劉麗、陳沈群。

她們在新華社收發室等待的時候,陳沈群無意走入一間與收發室相連的大廳。

劉華描述當時的情景:「三個男的一個女的在大廳說話,她給聽到了,說『馬三家的受害人都來了,要跟我們對質,因為我們報的是虛假,所以今天要討個公道,我們商量怎麼辦。』正說話,我們受害人進去就聽見了,他們驚慌當中,把手裡寫的東西塞到後背躲起來,不敢面對我們。」

在收發室等待一個多小時後,新華社有工作人員打110要驅趕他們。

王玉萍對《新唐人》說:「他們叫110!我們看到110的時候,我們多恐懼!我們很害怕!」

《新華社》、《新華網》互相推諉

長時間等待後,新華社告訴他們,稿件是由新華網刊發的。7人於是前往新華網所在地,結果新華網又說稿件由新華社刊發。

新華網在刊登遼寧當局的馬三家調查報告時,並未署名。與它同時刊發這一報告的還有中共政法委機關報《法制日報》。該報以記者霍仕明的名義發文。劉華說,他們隨後還會找霍仕明去討公道。

受害者人身安全受威脅

劉華還透露,他們的安全受到威脅。

陳沈群在4月11日接受了遼寧某媒體採訪後,晚上家中被人潛入:「不知道什麼人用什麼東西讓她睡迷糊了,給她右面肩胛骨扎了一針,兩個乳房各扎了一針,早晨起來就渾身疼,渾身難受,一看是像手指蓋一樣大的紅點,上面有針眼。不知道是毒針還是什麼。」

陸秀娟家門口不斷有警察盯梢。

劉華自己5月1日被人跟蹤拍照:「可能花錢給一個60歲老頭,對著我拍照,我問他拍誰呢,他就跑掉了。」

王玉萍忍不住哭訴當年慘況

在《新華社》打110報警時,王玉萍深感恐懼,馬三家的噩夢似乎又要來臨,她忍不住向記者訴說她的經歷。

王玉萍患重度貧血、子宮肌瘤,因上訪於2007年被關入馬三家。關押期間,她一直下身出血不止,但馬三家直到她丈夫賣掉房子送了錢,才安排實習醫生給她動手術。

手術中,王玉萍仍帶著手銬,也未進行消毒、麻醉。還因為她提出"沒消毒",醫生直接把棉球塞進她脖子傷口內,現在棉球仍留在體內。

王玉萍進、出馬三家,都沒有收到書面文件,勞教理由只是警察口頭說的:「你是法輪功。」但其實她是基督徒。

王玉萍回憶起來幾度哽咽:「我們在那裡度過的日子每分每秒都很難啊。早晨我能把鞋穿上的時候,我心裡頭是一大塊石頭落地吶。我就覺得,哦,我今天還活著。躺下睡覺的時候,我都不知道再能不能站起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