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痘痘药可治男人色迷心窍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男人总是难逃美人关?现在日本研究团队发现,用来治疗青春痘的抗生素,能制止男人因漂亮美女当头而色迷心窍。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透过实验,日本早稻田大学和九州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抗生素药物美诺四环素能抑制男人因美色当前而昏头转向。

这项实验共有98名男性参与,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实验组连续4日服用美诺四环素,对照组则是服用安慰剂。

之后,研究人员展示1名女子的照片,请受试者评估愿意给这名女子多少钱,金额上限为1300日圆。倘若受试者愿意把钱分给女子,这笔钱会立即增加为原本的2倍。

研究人员也告诉受试者,照片中女子可能会选择分享这笔钱,或者是全部私吞。

受试者同时必须评估照片中女子的迷人程度以及可信任程度。不过,研究人员设定照片女子为“背叛者”,也就是会私吞所有的钱,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受试者觉得女子越吸引人,通常给予这名女子的信任评价也越高。

研究人员说:“在电影中,女间谍常常以美色诱惑男性目标人。”

“通常男性目标人会怀疑女间谍身份。不过因为被美色迷倒,男子反而把信任感这回事抛在脑后。”

不过对于服用美诺四环素的受试者来说,女子迷人程度并没有影响男子对她的信任程度。

研究人员之所以选择美诺四环素进行实验,是因为去年1项日本研究显示,精神分裂病患接受美诺四环素治疗后,精神疾病症状改善许多。

科学家认为,心理处理历程、情绪和做出决定可能会受到脑部发炎影响。美诺四环素能抗发炎并有效保护神经,因此能协助病患做出更理智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