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美对人犯强迫灌食违法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日法新电)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今天表示,对绝食抗议者强迫灌食,有违国际法。此时美国当局正试图阻止争议性的关达那摩监狱人犯抗议行动。

人权事务高级专员(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的发言人高维尔(Rupert Coville)告诉记者:“此事若被视为刑求或不人道待遇,那么就是违法了。强迫灌食有痛苦,因此为国际法所禁止。”

美国海军在古巴东南部的关达那摩基地(Guantanamo)关押有166名人犯,根据军官最新统计,其中有100人参与绝食,而绝食者中又有21人被以鼻管灌食。

高维尔说明,联合国的相关立场是依据世界医学联合会(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的立场,后者为监督医疗道德的机构,由美国等102国组成。

这个联合会1991年宣告,强迫灌食“在道德上一向令人无法接受”。

当时联合会指出:“即使用意良好,以威胁、强制或身体约束等手法来喂食,仍是不人道和羞辱的待遇。至于为对其他绝食者杀鸡儆猴以中止绝食而对某些人犯灌食,同样令人无法接受。”

医学联合会在做此裁定之前,1975年曾宣告,未经人犯同意,不得施以人工喂食;同时只要医生认定人犯有能力对相关后果作出“健全和理性判断”,就有权拒绝进食。

根据这项宣告,只有在人犯同意下,才得以施行人工喂食。

关达那摩监狱的人犯如今已绝食第十二周,使美国当局承受到关闭这座监狱的较大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