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议会访团获颁国会奖章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日电)为表彰中美洲议会(PARLACEN)对促进中华民国与国际交流贡献,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颁奖章给中美洲议会议长布卡罗等人。

布卡罗(Jose Leonel Vasquez Bucaro)率中美洲议会主席团成员一行共16人,中午访问立法院,接受王金平颁赠“国会外交荣誉奖章”,以表达中美洲议会在中华民国参加联合国专门机构、东海和平倡议等议题上的坚定支持及促进国际交流的感谢。

王金平致词时说,中美洲议会自2001年起每年派团来台进行国会交流,至今已连续13年,且今年参访团人数为例年最多,加上中美洲议会在国际上多次替中华民国发声及表达支持,显见中华民国与中美洲议会所属各国的邦谊稳固。

布卡罗致词时丢掉幕僚拟好的致词稿,“讲讲心里话”。

布卡罗推崇中华民国在有远见、勇敢、热情的历任领导人的领导及团结、有纪律的人民努力下,以一个小岛成为世界上不可或缺的存在,透过命运的安排,尼加拉瓜及加勒比海各国得以与中华民国连结,这次访台,中美洲议会主席团12名成员全数到齐,代表中美洲议会相当重视这段情谊。

布卡罗说,尼加拉瓜及加勒比海各国历经内战后重建,目前正是团结向前的关键时刻,中华民国深化民主、经济繁荣及人民的纪律、团结,正是中美洲各国发展寻求的过程,有了中华民国的支持,相信改变的步伐将是稳健的。

由于立法院是中美洲议会的永久观察员,立法院指派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蔡锦隆、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叶宜津、亲民党籍立委李桐豪、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许忠信等朝野立委共8人担任本届观察员,布卡罗还在立法院举办中美洲议会观察员宣誓及授证典礼,盼透过观察员的推动,强化中华民国与中美洲议会各国交流与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