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销未报备 厂商遭罚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日电)公平会表示,香港商世奥力台湾分公司从事多层次传销,未在开始实施前向公平会报备,处新台币10万元罚锾。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美国世奥力公司(CieAura LLC) 以多层次传销方式销售商品,主要销售产品包括酸痛贴片、能量手环、号称有NBA授权商品等。

公平会调查,美国世奥力公司总裁,也是香港商世奥力台湾分公司经理人,去年来台湾与世奥力 4星销售商聚会,在回复公平会电子邮件里表示,香港商世奥力公司与美国世奥力公司拥有相同公司名称,未来打算销售相同商品,并在台湾设立分公司。

公平会说,该公司对外以香港商世奥力台湾分公司的总公司英文名称“CIEAURA GREATER CHINA”为账号或“大中华世奥力客服”等名义发送,及成立筹备处,显见美国世奥力公司是透过香港商世奥力台湾分公司推广招募民众加入从事多层次传销。

公平会表示,香港商世奥力台湾分公司在未向公平会报备前,即引进美国世奥力公司的多层次传销计划,已违反多层次传销管理办法,处10万元罚锾,并命香港商世奥力台湾分公司向公平会完成报备前,应停止违法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