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宰活鸡 16日前享奖励金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日电)传统市场5月17日起禁宰活鸡,农委会主委陈保基表示,明天公告奖励办法,至5月16日为止,市场摊商和电宰场可享奖励金。

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天讨论H7N9防疫,5月17日起市场禁宰活鸡的配套,是否会助长电宰业者坐地喊价,剥削鸡农的利润,国民党立委苏清泉、江惠贞、王育敏及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等人对此提出质询。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保基指出,市场禁宰活鸡以禁止疫情散播,是10年来就想做的事,趁这次H7N9防疫,一次彻底解决,农委会、经济部及地方政府已在盘点资源,预计明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会报公布,并公告实施。

陈保基说,原则上会提奖励方案,促使鸡贩摊商与电宰场媒合,将鸡只送至合格电宰场代宰,通过兽医师屠宰卫生检查才宰杀,以电宰鸡只的增加数目做为奖励基准,奖励金由摊商和电宰场自行拆帐。

现在电宰场处理每只鸡,收费约新台币18到25元,不含运费;不过,陈保基说,在市场现宰活鸡,成本不见得比较便宜。

陈保基表示,台湾每天消费近30万只有色鸡(仿土鸡),其中3万只是在传统市场宰杀,现有79个电宰场,预计要再兴建56场,电宰量放大后,收费应该没有喊涨的空间,据了解,电宰场公会祭出折扣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