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脸书大赚 俄富豪改啃苹果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俄罗斯身价亿万的富豪尤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眼光神准,曾投资脸书大赚超过10倍,如今他砸下近1亿美元买进苹果股票,主要是看好苹果股价有望弹涨。

59岁的尤斯马诺夫接受彭博俄罗斯办公室专访指出:“即使贾伯斯(Steve Jobs)斯人已远,我依然相信这家公司(苹果)的未来。”贾伯斯是已故苹果(Apple)共同创办人。

尤斯马诺夫指出:“在苹果市值失血1000亿美元时,正是进场的好时机,总市值未来有望反弹。”

苹果股价去年9月登顶后,迄今回档下跌近40%,苹果股价跌跌不休部分反应投资人忧心这家iPhone与iPad制造商的销售与获利趋缓,加上苹果与宿敌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之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

尤斯马诺夫投资中国大陆阿里巴巴与俄罗斯网路公司Mail.ru Group Ltd.也大捞了一票。尤斯马诺夫的净资产达198亿美元,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最新数据,尤斯马诺夫是全球排名第35富豪。

尤斯马诺夫身为俄罗斯首富,在25日受访时指出:“没有什么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他并未透露他买进苹果股票的具体时间。“但在未来3年,鉴于苹果大发股利与大手笔回购股票,我深信苹果将会是个稳赚不赔的投资。”

尤斯马诺夫眼光独到,投资战果辉煌,他旗下的DST Group投资集团在2009年全球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 Inc. )发迹初期就进行投资,当时脸书的估值将近65亿美元。脸书在去年5月IPO(初次公开发行),当时估值将近1000亿美元,DST抛售脸书17亿美元股票,让尤斯马诺夫大赚近14亿美元。

脸书股价4月30日收涨2.9%,报27.77美元,但距离挂牌价依然拉回27%。苹果则收涨2.9%,报442.78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