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二手大麻 华州妇人遭开除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30日专电)华盛顿州1名妇人表示,丈夫在家吸食大麻,让不曾使用大麻的她吸入二手大麻,体检报告呈现毒品反应,遭到工作16年的东家予以开除

华盛顿州娱乐用大麻合法化去年底上路之后,陆续衍生不少法律风波。近日获得媒体注意的案例,则是1名妇人在家吸入二手大麻,因而丢了工作。

住在华盛顿州图姆瓦特(Tumwater)的妇人赫尔(Cheryl Hale)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她在1家大型零售商工作已16年,平日工作表现良好,1年半前因公受伤,根据公司规定接受后续追踪体检,检验报告却呈现大麻毒品反应。

赫尔表示,她向医师抗议检查结果有误,因为自己从不曾使用任何大麻;公司对于吸食大麻订定“零容忍”的规定,一旦发现员工检查报告有毒品反应一律开除,却未进一步厘清员工究竟是主动吸食大麻,还是被动吸入二手大麻。

不过,她也表示,丈夫是大麻的重度使用者,靠着吸大麻减轻身体疼痛,家里居住空间很小,她因此吸入大量的二手大麻。

赫尔说,目前仍在设法争取恢复原职,自从被开除之后,为了支付生活开销,她被迫卖掉车子,也动用了退休基金账户内的款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