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启祥录音剪辑 法院质疑供词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30日电)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被控恫吓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谈续约。台北地院认为,陈的供词不可尽信,提供的录音光碟也遭剪辑

林益世被控于去年2月在电话中向陈启祥称“中联、中钢都是我管的,只要我一句话,任何人都不敢跟你们续约”,恫吓陈启祥前来商谈续约并给付新台币8300万元为代价,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的公务员藉势借端勒索财物罪。

台北地院审理认为,陈启祥于检察官侦查时,就民国99年间交款币别,前后陈述不一且互有矛盾,认定他向检察官指控林益世的过程中,对部分重要事实不排除有混淆视听的意图。

另外,林益世在去年2月间电话中究竟有何恫吓言词,法院认为陈启祥一再闪躲且不愿正面回应,证词可信度值得怀疑。

判决指出,台北地院勘验陈启祥自行提出或在其住处扣得的录音光碟,发现其中有许多内容遭陈启祥故意剪辑,营造出陈启祥遭林益世强逼才不得不同意支付8300万元的失真形象。

台北地院调查,去年续约一事,是陈启祥先“主动”向林益世请托协助促成,并非是林益世一再要求才被迫商谈。

法院认为,依录音内容,林益世自称“掌管国库印章,是行政院第三把交椅,可藉由退回公文的方式操控公股事业机构的人事案”,是在闲谈时聊到行政院秘书长的相关职务权限,并非林为证明自己有足够权势与实力以胁迫陈启祥支付款项而主动谈及。

法院认为无证据证明林益世就去年间的续约事宜,有对陈启祥施加恐吓或胁迫的方式迫使就范,这部分判决无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