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顿影展 故宫夺6项殊荣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0日电)国立故宫博物院在“第46届休士顿国际影展”共夺6奖,其中由演员金士杰主演的“古今穿梭游─APP微电影”获网路类最高奖项白金奖。

“第46届休士顿国际影展”20日在美国休士顿威斯契斯万豪酒店(Westchase Marriott Hotel)举行,故宫参展影片独得6项大奖,包含2座白金奖、2座金奖、1座铜奖以及1座评审特别奖,由中华民国驻休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长夏季昌伉俪代表故宫领奖。

这次故宫获奖影片中,“古今穿梭游─APP微电影”由金士杰主演被APP时空错置到现代的汉朝宫廷画师毛延寿,内容逗趣诙谐,荣获网路类最高奖项白金奖;故宫国宝系列动画“国宝娃娃入宝山”讲述国宝娃娃协助失踪的小白马找回自己的影子,获得儿童教育/指导类金奖;“国宝娃娃入宝山2:山水篇”更获颁非营利/慈善类的白金奖。

以故宫经典名画为主题的古画动漫“清明上河图”则获颁文化类金奖;“悠游古今.品味生活”透过动画多媒体手法诠释文人四艺与生活四艺,讲述古今生活美学,获颁艺术文化类铜奖;“翰逸神飞”介绍汉字书法的演变与美感,也获得国外评审团的喜爱,获颁评审特别奖。

美国休士顿独立制片与国际影片影展(WorldFest-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 Video Festival),是美国最具历史规模的影展之一,与旧金山、纽约并列美国三大独立制片国际影展。今年休士顿影展有来自33国,约4500部影片报名参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