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美住十年 过敏风险增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最新研究今天指出,美国以外出生的儿童罹患气喘风险较低,皮肤和食物过敏的概率也较低,不过在美居住10年可能会升高这些疾病的风险。

刊于“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这份研究暗示,暴露在某种环境下可能会引发后天过敏,破坏幼时暴露于微生物所得的保护层。

研究人员检视了2007-2008年间,针对美国近9万2000人所做的电话调查纪录。

纽约圣路加─罗斯福医院(St. Luke’s-RooseveltHospital Center)的西尔弗伯格(Jonathan Silverberg)率领这项研究,他说:“美国以外出生的儿童,任何一种过敏疾病的盛行率(20.3%)都低于美国出生的儿童(34.5%)。”

然而,研究说,在美国以外出生的儿童,无论几岁来美,若在美居住10年以上,罹患湿疹或花粉症的概率就“显着”提高。不过他们罹患气喘、对食物过敏的概率不变。

相较于住在美国2年的外来儿童,国外出生、在美居住10年以上的儿童长湿疹的概率高近5倍,得花粉症的概率超过6倍。

美国医学会期刊的这份报告说,美国或许不是唯一有这种现象的国家。旧研究已发现,移居意大利、以色列和澳洲的人士,过敏概率也低于本地人。

纽约科恩儿童医学中心(Cohen Children’s Medical Center)小儿过敏暨免疫科医师朋达(PunitaPonda)说:“并不是住在美国不好,只是相对于住在开发中国家,住在已开发国家也许是风险因子。”

“当你住在美国,你的肠道偏向丧失某些保护你免于过敏的细菌,你也会从周遭的人身上沾到细菌。”(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