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策会投入 6大关键技术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30日电)资策会执行长吴瑞北表示,今年资策会将积极投入企业云端系统等 6大关键技术。

资讯工业策进会今天举办年度记者会,吴瑞北表示,资策会正开发“一云、多萤、轻端、巨资” 4大方向的关键资通讯技术,今年度将积极投入研发企业云端系统、资讯安全、智慧绿能、Big Data钜量资料分析、智慧联网、智慧生活等 6大关键技术。

在一云部分,吴瑞北表示,资策会研发企业云端服务器(CAFE)系统软体,成功技转给华硕、技嘉、迎广、台达电与乔鼎,发表云端产品。

吴瑞北表示,资策会近期持续研发企业用云端系统与安全环境防护技术,长期将针对云端基础设施,研发Big Data Appliance和API Ecosystem大型规模系统管理技术。

在多萤部分,吴瑞北表示,资策会研发C.Ro.S.S.技术,开发APP内容产制平台,已经技转10家数位阅读业者和 5家硬体电子书载具开发业者,可降低 60%开发时程。

在轻端部分,吴瑞北指出,资策会研发异质系统虚拟化、平行化和情境感知人机介面等智慧手持装置关键技术,发展多重作业系统的企业概念机。

吴瑞北表示,未来10年行动数据流量将大幅增加,现有容量到2015年便不敷使用,资策会正积极开发4G轻局端基地台技术,改善行动网路宽频壅塞的问题,目前已与国内网通设备厂商合作。

在巨资部分,吴瑞北表示,资策会以BIG(Business, Infrastructure, Government)应用为发展方向,已开发巨量资料分析技术和智慧系统服务等。

吴瑞北透露,资策会开发的智慧观光系统平台及应用服务,将在6月的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亮相,专属会展APP也将以Computex为实验场域,提供台北相关生活观光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