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拟涨 金议会国民党团反对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29日电)台金线机票计划调涨,金门县议会国民党团强烈抗议,扬言到民航局抗议,甚至要求引进廉价航空公司,以维护金门民众权益。

县议会国民党团10位县议员参加记者会,由书记谢东龙主持,国民党金门县委员会主委林芳旋、立委杨应雄办公室主任董华安等人声援,县府观光处长杨镇浯也到场说明县府立场。

党团拿出民国99年、100年、101年平均航空燃油价格、各航空公司可售位数、载客率,证明台金线载客率增加。因此没有理由调涨票价。

谢东龙表示,离岛机票票价计划调涨,党团发声,希望中央重视。机票如上涨,影响离岛居民权益,也严重伤害金门发展空间。如航空公司垄断国内航线,政府应考虑引进廉价航空公司。

兼任县旅行公会理事长的周子杰表示,台金机票价格如何调涨?应考量金门民众荷包不缩水、不影响金门观光产业发展。

杨镇浯指出,航空是金门离岛唯一交通工具,对不合理调涨机票价格表达立场,民航局委托学术单位计算票价的公式应透明化、油价比率。

他表示,两岸未直航前,各航空公司全依赖台金航线,希望各航空公司要顾及过去那段岁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