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纳达尔八捧冠军杯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儅地时闲4月28号,巴塞罗那网球公开赛决赛落幕。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4、6-3战胜同胞阿尔马格罗,第八次捧起这项赛事的冠军奖杯,这也是纳达尔本赛季的第四个冠军奖杯。

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输给小德后,纳达尔以头号种子身份转战巴塞罗那。本届赛事,纳达尔先后淘汰博罗克、佩雷、拉奥尼奇等好手跻身决赛,与四号种子阿尔马格罗对决。
 
首盘比赛,前三局纳达尔表现低迷,阿尔马格罗则利用纳达尔两次失误,得到破发,以3-0领先,直到第四局,纳达尔才找回感觉,连胜三局追至3-3平。此后,战局胶着。直到第十局,阿尔马格罗回球出界,纳达尔两度获得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发挥稳定,越战越勇,尽管阿尔马格罗竭力反击,最后还是纳达尔更胜一筹,以6-3再下一盘,拿下冠军。
 
纳达尔因为左膝受伤,离开赛场长达7个月,这次在家乡夺冠,他感觉更加不同。纳达尔:“今天是让我感动的一天,我在我的同胞面前,在我自己的俱乐部比赛,并且有机会在非常困难的一年后再次夺冠,比任何时候都让我感动。”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