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马英九勉青年培养6项特质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以国父作梦、圆梦、革命10次失败及世界面包冠军吴宝春的故事,勉励青年要培养正直、善良等6大特质走向成功。

马总统出席在圆山饭店举行的“2013台湾青年论坛”,以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向与会青年谈“做自己 我是主角”,鼓励青年朋友应该勇于作梦、圆梦,同时培养正向的人格特质,正直、善良、勤奋、诚信、进取和包容,走向成功。

总统从国父革命说起,谈到国父一生在作梦、圆梦,即使在离开人世时仍主张废除不平等条约、召开国民会议。

马总统表示,年轻人不能没有梦想,即使有梦想也不能不去实现。他说“做自己 我是主角”的过程可能辛苦,不过下定决心就一定要全力以赴。

他肯定法蓝瓷创办人陈立恒的成就,也赞扬吴宝春为了争取世界面包冠军用3年时间去努力达成目标的辛苦历程;尤其感佩吴宝春获得世界面包冠军头衔仍谦和不藏私,公布他的面包配方,甚至开班授徒。

马总统说,在吴宝春身上,他看到了台湾人正向的6个特质,鼓励青年朋友要效法吴宝春成功的诀窍。

马总统也举了在崴立机电公司看到科技大学生从高职起就接受建教合作,努力上进不畏辛苦的历程,让他对企业、人才和国家的发展深具信心。

在马总统座车要进入圆山饭店时,有民进党籍市议员率民众拉布条表达释放前总统陈水扁诉求,引发员警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