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亲笔贺卡 感谢美籍修女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8日电)美籍修女艾琳为台湾奉献40多年,总统马英九亲笔写生日贺卡,以及包括国旗围巾等纪念品,感谢她长期以来的无私付出。

马总统上午透过脸书(facebook)贴文指出,4月27日是为台湾特殊教育环境奉献40多年、已年满88岁的艾琳生日。日前得知艾琳将于10月退休返美,他特别请内政部代表转交他亲自写的生日贺卡,及国旗围巾等象征台湾的纪念品,代他及全国人民传达祝福,并感谢长期以来无私的付出。

总统说,从同仁转述得知,艾琳在收到贺礼时很惊喜;艾琳说她非常喜欢台湾,大家都像家人一样。

“台湾永远是艾琳的家”,总统在卡片中这样告诉她,欢迎艾琳常回来探望老朋友。

民国61年来台的艾琳,在新北市光仁中学担任特教班老师教授英文,并协助培育特教师资,每周更安排两天亲自开车到新竹,陪身心障碍的孩子们上课。藉由带着全班唱童谣,学习英文字汇和句子,让孩子们一天比一天进步、学习成长。

马总统说,日复一日,转眼间过了40年多,这样的爱心与坚持,早已超越了文化和语言的隔阂。

他表示,由于艾琳的特殊贡献,民国100年获内政部颁发外籍人士最高荣誉“马偕计划”的永久居留证。这项计划是他指示内政部推动,凡年满65岁、在台湾服务超过20年的外籍神职人员,均可比照中华民国银发族,享有半价搭乘国内交通工具等各项社会福利,以表达感谢之意。

总统表示,艾琳曾说过帮助身心障碍的孩子,让他们“从什么都不会,到可以和一般人一样好好生活”,就是最美好、最值得继续做下去的事。他说,这样的精神令人敬佩,也感谢长期在台湾这块土地上默默贡献的每个人,让台湾越来越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