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鸟蛋比鸡蛋大100倍 逾9万美金拍出(视频)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讯】一种灭种生物“象鸟”(Elephant Bird)的蛋化石,比鸡蛋大100倍,24日以6万多英镑(约美金9万多元)在英国佳士得(Christie’s)拍卖会上拍出。

这颗“象鸟”(Elephant Bird)的蛋化石长30公分、宽21公分、重达2万至3万磅,原预估价值仅2至3万英镑,最后由某匿名人士透过电话、花了10分钟,以6万6,675英镑标得。

象鸟原生于马达加斯加,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鸟类,有3米以上以及重约半吨的体重,是生活在马达加斯加的一种巨型、不会飞的科,和鸵鸟的关系较近。17世纪时由于马达加斯加的居民过度开发、砍伐森林,导致象鸟无家可归而灭绝。象鸟的蛋有些直径可以超越30公分,比鸵鸟蛋大6倍,更是一般鸡蛋的100倍,是世界上最大的鸟蛋。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