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救两命 苗栗救协上山下海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6日电)苗栗救难协会昨天深夜获报搜救意图轻生男子,途中先救起一名落海女子,陆续救回两条宝贵性命,救难人员说,辛苦却值得。

苗栗县邱姓男子昨天晚间与妻子争吵后独自外出,家属透过简讯联络,察觉男子有轻生倾向,于是向熟识的苗栗县救难协会人员求助,救难大队根据男子手机讯号位置,出动10多人到后龙溪出海口附近搜寻。

救难大队副大队长李清苗今天指出,当时海边一片漆黑,拿着手电筒照往海面,试图找寻男子下落,隐约看见有不明物体载浮载沉漂近岸边,等距离较近时,发现竟是名女子,弟兄们当时没想太多,赶紧冲下水将她拉起。

女子当时意识不清,救难人员现场急救并通报119送医,随后持续搜寻男子踪影,今天凌晨1时左右,终于在将近5公里外的后龙好望角山丘上发现邱男轿车,男子当时醉晕在驾驶座上,手臂还以针筒连接软管放血,救难人员赶紧唤醒他并送医。

李清苗表示,一开始的救援目标是邱姓男子,没想到误打误撞反而先救起赵姓妇人,一个晚上连救两人,“似乎老天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意外多救一条宝贵生命,李清苗说,这是加入救难协会逾20年来头一遭,弟兄们也都觉得有些惊讶、神奇,但再辛苦都值得。

李清苗说,从事救协工作以来,看到许多人遇不顺遂萌生轻生念头,却未顾念家人亲友所承受的哀恸,因此呼吁大家“生命诚可贵,凡事三思而后行”,并应寻求咨商、协助管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