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峰:物资将送进雅安灾区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6日电)中国大陆四川雅安强震,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长王清峰今天说,总会已备妥500顶帐篷与5000件毯子,近日将送往灾区。

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从去年底展开“深耕、生根”计划,深入各县市宣传自主防灾理念、了解地方需求;总会上午在王清峰带领下到宜兰县宣传,并赴县府拜会县长林聪贤。

王清峰会后说,为协助雅安强震重建,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日前组成3人评估小组进入灾区,分别就赈济物资需求、居民安置需求与医疗需求,进行评估。

她表示,评估报告已传回总会,中国大陆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之后,医疗方面已有进步、资源也不错,因此这次雅安强震暂时不用派医疗救灾队进驻;但是雅安灾区目前夜晚寒冷,还是需要物资,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已准备500顶帐篷与5000件毯子,现在正与中华航空敲定航班,预定今天就可以确定何时启航;在安置保护部分,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日后将与大陆红十字会合作。

王清峰说,日前已从汶川地震赈灾专案中,提拨人民币500万元,供雅安灾区紧急救灾与重建使用,虽然目前这个额度还是维持不变,但近日陆续有许多爱心人士指定捐款给雅安灾区使用,金额已超过新台币上千万元,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将把这些善款,投入在雅安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