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董事长辞职 无意续任董事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美国最大入口网站雅虎宣布,阿莫若索辞去董事长一职,且不寻求续任董事,值此执行长梅尔致力扭转公司营运之际。

雅虎(Yahoo! Inc.)发布声明稿指出,去年2月加入董事会的韦柏(Maynard Webb)将担任临时董事长职务。

根据声明,和韦柏同时加入董事会的阿莫若索(Fred Amoroso)去年5月出任董事长时向董事会表示,他计划担任这项职位1年时间。

雅虎过去两年来经历管理阶层和董事会异动,现在梅尔(Marissa Mayer)掌舵经营下,增添工具和服务以吸引用户和广告营收注入。梅尔是在去年7月接任雅虎执行长工作。

根据B. Riley & Co.分析师辛哈(Sameet Sinha),由梅尔掌管公司营运大权,雅虎不太可能受到董事会领导转换的伤害。他说:“雅虎应无大碍–梅尔目前居推手位置。”“她具重要影响力。”

曾任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N)经理人的阿莫若索在声明中表示,在他担任董事长期间,雅虎营运迈大步。

他说:“我深怀感激且以雅虎的进展为傲。”“雅虎聘任一位很棒的执行长,带来极佳管理团队,活化员工基础,并已开始推出一流新产品。”

雅虎周四在美股上涨1.8%收25.20美元,今年以来累涨27%。在人事声明宣布后,该股盘后交易变动不大。(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