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陆返台发烧 男排除H7N9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5日电)嘉义县卫生局表示,23日接获通报1例H7N9疑似个案,病患曾前往大陆旅游,昨天送验检验是阴性,初步排除H7N9

嘉义县政府“H7N9流感疫情指挥中心”今天上午召开第2次联系会报,邀集县府各局处开会,由副县长林美珠、秘书长吴容辉及卫生局长钟明昌主持。

卫生局疾病管制科长黄美华表示,这名男姓个案于4月17至22日至大陆北京旅游,于23日晚上入境桃园机场时,因有发烧等疑似H7N9症状,送署立桃园医院就医。检验报告昨天出炉,初步排除是H7N9,今天已无发烧,仅有轻微咳嗽症状。

钟明昌指出,台湾昨天确认1名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以嘉义阿里山地区每天都有数千名陆客游玩,若就H7N9病毒潜伏期一般为7天内,嘉义县的防疫工作不仅重要,更要落实执行。

他表示,各乡镇市卫生所已组成社区防疫网,针对陆客密切接触的饭店、商家等商业据点纪录追踪,若员工有出现上呼吸道症状,应速就医。截至昨天为止,已访查辖内86家、586人次,其中有6人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所幸仅是一般感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