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大队接力赛 26日起跑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李晋纬台北25日电)第4届全国国中班际大队接力全国分区赛,26日将由在台中市立体育场举行的中区决赛率先登场。

教育部体育署今天表示,此届全国国中班际大队接力赛共有超过550校、1100队,约3万3000人参加在全台22县市举行的复赛。同时,26日起参加各分区决赛的学生也将超过2000人,可见校园普及化运动的风气越来越盛行。

教育部自98年开始办理“国中小学生普及化运动”计划,并依据学生身心发展选择项目。其中,针对国中生(七到九年级)举办的是大队接力的项目。

这次接力赛如“国中小学生普及化运动”计划其他的项目一样,是以班级组队为核心的方式进行,从班际、校际到全国逐级推广。

活动的主要精神是以普及化、乐趣化、生活化为主,并且希望兼顾团体性、安全性、活动性及易学性等要素。简单来说,就是不强调菁英而强调运动参与。

体育署表示,透过全班的参与,学生们除了增强自我体能之外,更因为全班共同的参与,能够培养团队合作的精神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这次国中大队接力活动自去年10月起,经过近7个月的校内班际初赛及县市校际复赛阶段,各县市均顺利选出各年级的班级代表队,并将于26日起参加各分区的决赛。

这项赛事的南区决赛将于5月4日在高雄市世运主场馆进行,北区决赛将于5月11日在台北市立体育学院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
抱歉,评论功能暂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