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吃紧 三星头大求助对手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三星电子身为全球最大记忆体晶片制造商,过去2年砸下240亿美元进行投资,俾以满足需求,结果晶片仍是供不应求。

据彭博报导,智慧手机销售强强滚,其中包括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的Galaxy系列手机,使得三星不惜向主要对手购买行动DRAM(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晶片

三星行动事业总裁申宗均(Shin Jong Kyun)日前透露,囊括全球半行动DRAM晶片生产的三星将破天荒的首度向竞争对手SK海力士(SK Hynix Inc.)购买晶片。

不仅三星苦于晶片供应吃紧,苹果 (Apple ) 、诺基亚 (Nokia OYJ)与宏达电产制的手机与平板电脑也必须使用行动DRAM晶片与NAND记忆体,以支援各种功能,其中包括播放影片与多功效能,以至贮存书籍与照片等。三星最新旗舰机Galaxy 4S已于昨天(24日)开卖。

首尔Kiwoom Securities Co.分析师金承仁(Kim Sung In,音译)指出:“不仅DRAM晶片,所有应用于行动装置的记忆体晶片均面临供应短缺。”金承仁建议敲进三星与海力士股票。

金承仁还表示:“三星最大的晶片客户就是自己,随着时序进入第3季,情况只会愈来愈失控。”

今年下半年,三星计划推出新智慧手机,将搭载三星自家开发的Tizen作业系统,同时也将更新Galaxy Note装置,苹果一般也选择在下半年发表新机明细。(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