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染H7N9活禽市场为主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24日电)世界卫生组织(WHO)墨尔本流感合作中心主任安妮.凯索(Anne Kelso)表示,活禽市场是人类感染H7N9病毒的主要来源地,关闭活禽市场的做法是有效的。

中新社报导,大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WHO上午共同召开H7N9禽流感联合考察组记者会,凯索在报告时作上述表示。

凯索指出,活禽市场关闭后,人们看到新增病例的数量在减缓。因此,关闭活禽市场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做法”,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阻断病毒传播的风险。

她说,根据现有的证据可判断,活禽市场是人类感染H7N9病毒的一个主要来源地。

凯索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周甚至几个月内,也许会再有一些新增病例的报告,也许会发现其他的病毒传播途径。

她提到,随着春季来临及气温变化,也许会出现与季节性流感同样的疫情变化特征和特点。而很多因素会影响H7N9疫情的下一步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