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H7N9更易传染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北京24日路透电)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今天说,在中国大陆造成22人死亡的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株是“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而且与2003年以来造成数百人死亡的H5N1病毒株相比,更容易传染给人类。

根据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自从今年3月首度侦测到H7N9病毒后,H7N9病毒已经在中国大陆造成108人感染。人类是如何感染病毒,虽然现在还无法确定,但世卫专家至今还没有看到证据,可以证明出现最令人担心的情况,也就是病毒能持续在人际间传播。

世卫与中国大陆政府领导的国际专家团队,在中国大陆展开5天调查,但表示,他们没有得到什么进展,可以判定这种病毒是否能在人际间传播。

世卫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Keiji Fukuda)说:“情况还是很复杂、困难且还在发展。”

福田敬二在记者会上说:“我们检视流行性感冒病毒,这对人类来说是非常危险的病毒”,他也提到之前的H5N1病毒株,这种病毒株2003年到2013年间在中国大陆造成45人感染,其中有30人死亡。

福田敬二说,虽然在目前的疫情中,H7N9病毒株致死率较低,但“这绝对是我们至今所见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

福田敬二强调,团队还处于调查初步阶段,现阶段“我们可能只是观察到最严重的感染状况”。

专家团队说,这种最新病毒令人困惑的地方,在于家禽身上没有出现可见疾病,“让这种病毒更难追踪与控制”。

但福田敬二也说,根据证据,“这种病毒比自2003年造成全球371人死亡的H5N1病毒,更容易从家禽传染给人类。”(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