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台侨 驻韩单位与医院签约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4日专电)驻韩国台北代表部副代表黄健良今天与韩国仁济大学首尔白医院院长崔硕求举行指定合作医院签约仪式,对今后没有加入韩国医疗保险的台湾民众在韩国紧急就医,提供优惠折扣。

黄健良强调,驻韩国台北代表部在首尔的两大任务是:一、促进台湾与韩国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二、为往来台韩间的国民及旅韩华侨保护并争取在韩国的权益和安全。

黄健良说,基于便民及照顾国民的权益及因应访韩民众可能遭遇突发状况及意外,台北代表部与首尔白医院签署指定合作医院合约后,医院将提供旅韩国民多项优惠折扣。

据了解,未来旅韩国民因故受伤,若送往首尔白医院不仅可优先处理,更享有医疗费用仅收60%的优待。也就是只要携带中华民国护照,没有加入韩国医疗保险,也可享受此等优惠待遇。

在白医院接受健康检查时,凡持有中华民国护照的国民或旅韩华侨,也可享受淡、旺季分别减免30%、20%的优惠折扣。

签约仪式今天上午11时在白医院仁堂馆会议室举行,台湾方面观礼者有:驻韩代表部文化组长曹培林、经济副组长颜国瑞、政务秘书张嘉纮、领务秘书廖文安和王介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