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家牛肉面拆除 住户心酸落泪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4日电)台北地院今天拆除华光社区“廖家牛肉面”等12户金华街一带违占户,住户泪诉心酸不舍,声援者撒冥纸抗议,誓言抗争到底。

台北地方法院预定上午拆除华光社区金华街一带“廖家牛肉面”等12户违占户,当地昨晚举行惜别晚会,聚集声援者、住户,轮番发言、唱歌,守夜度过金华街最后一夜。

天色渐亮,警方封锁台北市杭州南路口到爱国东路一带,拉起两道封锁线,近百名声援者和学生牵手静坐呐喊,“强拆暴政、罚款杀人”、“反迫迁,要安置”,或手持象征哀悼的菊花企图推进封锁线,警民推挤爆发一波波激烈冲突,警方统计从昨晚至今带回十多人,陆续送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

住户陆续清空、打包家当后,历经逾2个半小时后,上午9时开始拆除违建,怪手起落间,转眼就把违建铲成平地,“廖家牛肉面”招牌碎裂在地,声援民众则在封锁线外向天撒冥纸,誓言抗争到底。

“廖家牛肉面”开业41年,负责人廖妈妈痛哭说,看到拆屋心碎不舍,这家店传承自公公,形同第二生命,政府不近人情强制拆屋,不多给她们时间搬迁。廖家第三代廖尧廷说,从小生长在这里,看到怪手开挖,心纠结在一起,预计5月搬到金华街的新址。住户孙小姐说,看到家园被拆很心酸,童年记忆涌上心头。

华光社区位在中正纪念堂附近精华地带,占地约11公顷,内有逾百违占户,继2月拆除7户职、眷舍后,3月21日拆除2户违建户,3月27日拆除内有居民的2户违建户,引发警民激烈冲突,多人被函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