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业绩估增 台厂进补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4日电)无线晶片大厂博通(Broadcom)预估第2季营收可增。法人表示,封测台厂日月光、硅品,和IC载板厂南电和景硕可进补。

博通第1季营收20.05亿美元,去年第4季20.8亿美元%,去年同期18.27亿美元;第1季获利1.91亿美元,去年第4季2.51亿美元,去年同期8800万美元。

博通第1季每股稀释盈余0.33美元,去年第4季0.43美元,去年同期0.15美元。

受惠平板电脑和手机零件订单攀升,博通首季营收获利双双高于预估。

博通预估第2季营收将介于20.16亿美元至21.84亿美元,相较于彭博访调分析师预估的20.5亿美元;博通预估第2季毛利率较第1季微减。

法人表示,博通是日月光前十大客户之一,比重占日月光整体出货比重超过5%;博通也是硅品主要客户之一。

在IC载板部分,法人表示,南电主要提供博通相关网通、手机和无线通讯晶片载板,包括晶片尺寸打线封装(WB-CSP)和晶片尺寸覆晶封装(FC-CSP)载板等,博通占南电营收比重在1成到1成5。

法人指出,景硕也部分供应博通无线晶片和乙太网路晶片所需载板;博通占景硕营收比重约7%到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