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经济 匈牙利利率9连降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匈牙利中央银行将基准利率调降至历史低点,新任总裁马托奇(Gyorgy Matolcsy)在通膨逼近39年低点之际,寻求协助将匈国经济自衰退中救出。

匈牙利国家银行(MNB)今天将两周期存款利率调降1码至4.75%,连续第9个月松绑政策,和彭博社调查26名经济师当中的25人预测相符。

马托奇上个月获任命后,引发匈国货币富林(forint)走软。他18日接受官方新闻机构MTI访问时表示,他“才刚要开始重建货币政策”。去年匈牙利经济萎缩1.7%后,MNB已宣布1项提供中小企业优惠贷款的方案,并运用外汇存底来降低外债。

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 SpA)布达佩斯分行CIB Bank Zrt特雷朋(Mariann Trippon)等经济师昨天在一份电邮报告中指出:“通膨率直直落可做为更放胆采取行动的强力依据,但近来不同央行理事的发言却显示,货币委员会将谨守审慎策略。 ”

他们说,只要货币政策不确定性持续,“强烈的降息预期依旧存在”,富林的表现不会优于其他区域性货币。(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