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业与三总签订质子治疗机合约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3日电)承业生医集团今天宣布,与国防医学院三军总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建置最新型质子治疗系统,设备单价达新台币12亿元,最快明年挹注承业营收、获利。

承业生医是国内放射肿瘤设备的最大代理商,去年10月宣布与彰化基督教医院携手,与比利时IBA公司合作建置先进质子治疗系统,增加产品线。

承业预估,国内质子治疗设备的需求至少有6至10台,以每套设备工程金额12亿至15亿元估算,商机高达150亿元。

承业集团今天与国防医学院三军总医院签订的质子治疗系统合约,是去年底以来承业签下的第4台质子治疗系统合约。

法人指出,质子治疗机采用订单式生产,下单至机台完成约耗时一年半,再运至台湾进行装机,装机期超过1年。预计去年10月签约的彰基医院将于明年首季开始安装,并在完成装机后,按月认列租赁收入。

此外,法人指出,承业今天与国防医学院三军总医院签订的合约,尚未确定采用租赁或卖断合约,若采用卖断合约,最快明年可望挹注承业营收、获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