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台美关系 爱达荷州长获奖章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3日电)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颁赠美国爱达荷州长欧士杰“外交之友贡献奖章”,表彰欧士杰多年推展台美双边实质关系的贡献。

林永乐晚间在外交部“外交之友贡献奖章”颁赠仪式致词表示,外交部深切感谢欧士杰(C.L. “Butch”Otter)在拓展台美实质关系的杰出贡献,台湾跃居爱达荷州第2大出口市场,欧士杰居功厥伟,也对台湾参与国际组织表达支持。

林永乐说,欧士杰政商资历经验丰富,他在1998年10月担任副州长时即曾率团访华,担任州长后在2008年10月率经贸团访华,是马总统2008年就职后首位访华的美国州长,欧士杰也提到以前经商时,曾多次来台商旅,是台湾的老朋友。

欧士杰致词表示,他很荣幸获颁“外交之友贡献奖章”,对此他非常感谢,也感谢双方持续长存的情谊。

他表示,美国有很多可信赖的朋友,不过,“像台湾这样的朋友总是可以信赖”。

外交部表示,欧士杰是爱达荷州辛普劳公司(J.R.Simplot)创办人的女婿,曾多次来华负责销售马铃薯产品,对台湾十分友好。

外交部说,欧士杰转任公职后,持续支持扩大与台湾经贸交流,自2009年起,爱州输往台湾商品金额大幅成长,台湾至今成为爱州第2大出口市场。

外交部表示,欧士杰也坚定支持爱州州议会及行政部门,透过访华或通过决议文等实际行动支持台湾;台湾历年“农产品贸易赴美友好访问团”访问爱州州府时,欧士杰均亲自接待。中华民国驻西雅图办事处历任处长拜会欧士杰时,均备受礼遇。

欧士杰自今天至25日率团访华,也是他在州长任内第2度访华,展现欧士杰对台湾的重视与深厚情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