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审慎处理公股股权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3日电)财政部今天表示,公股的管理会秉持维护国家权益,公股是属于全体国民的,会以审慎态度处理公股股权问题,善尽管理人责任。

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许忠信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财政部掌控公股银行的观念不变,还有交叉持股现象,未来推动公股银行整并时恐遭中国金融怪兽吞并。

他表示,公股银行现金增资发行新股,财政部不让一般民间法人参股,而是动员或下令公营银行认股;公股银行来不及编列认股预算或预算案被立院否决,政府就运用各部门的非营利基金,甚至国有民营企业认股,为巩固公股银行的控股权,却加重公股银行交叉持股的现象。

财政部国库署副署长汤明辉说,财政部须维持公股银行的主导地位,否则政府的股权会被稀释掉,他以高铁为例,如果公股银行没有加入,高铁无法运转;青年成家方案也是靠公股银行支持。

他表示,公股是属于全体国民的,财政部会以审慎态度处理公股股权问题,善尽管理人责任。

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局副局长张国铭也指出,目前国内银行的获利是历史新高,资产品质也是历史上比较好的状况,请国人放心;有关银行整并,都是依法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