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警逮捕两名基地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2日专电)加拿大皇家骑警今天宣布,两名企图攻击多伦多至纽约维亚客运火车(VIA Rail)的恐怖组织(al-Qaeda)分子已被逮捕,并被指控多项罪名。

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被逮捕的两人分别为艾塞海尔(Chiheb Esseghaier)及杰舍尔(Raed Jaser)。逮捕地点为蒙特娄及多伦多。两人并非加拿大公民,但接受基地组织伊朗代表的资助。

他们计划的攻击行动,与最近在波士顿发生的马拉松爆炸事件,及1月发生的阿尔及利亚炼油厂攻击事件无关连。

皇家骑警表示,他们早自去年8月便开始注意两人,最近并发现他们为攻击维亚客运火车,在多伦多地区检查铁路线。

皇家骑警表示,攻击火车事件若果真发生,必会造成大量伤亡。皇家骑警指出,由于两人早受到注意,有关单位绝不会让他们造成公共危险。

此一基地恐怖组织分子预谋攻击多伦多-纽约客运火车事件调查单位为加拿大国家安全联合执行小组,由加拿大皇家骑警主持,其他单位还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

加拿大皇家骑警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联合执行小组的每次逮捕恐怖分子的行动,都会清楚告诉恐怖组织,加拿大维护国家安全、铲除恐怖分子的决心。

加拿大皇家骑警逮捕两名恐怖分子的行动,正值加拿大国会辩论给予情治单位更大权力,加强反恐法之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