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事攻伊朗 最后手段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特拉维夫22日路透电)以色列今天在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到访期间表示,在对伊朗核子计划采取任何军事攻击行动之前,以色列会保持克制和忍耐,因为在那之前仍有时间尝试其他途径。

伊朗6月总统大选在即,以色列也停止了过去对伊朗常有的鹰派言辞。长期以来,以色列不断暗示可能采取空袭方式,阻止宿敌伊朗取得原子弹。迄至目前,世界强权居间斡旋,希望与伊朗以谈判解决问题,但一直未见成效。

在与黑格共同出席的一项记者会上,以色列国防部长雅隆(Moshe Yaalon)表示,以色列已仔细研议过军事行动,但相信那应该是诉诸最后的手段。

雅隆表示,还有其他方式可以使用,包括外交途径、经济制裁和“道义支援”伊朗境内反对派,反对伊朗强硬的伊斯兰当权派。

伊朗一再否认试图拥有核子武器能力,并表示发展浓缩铀目的只是供应国内能源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