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遭疑水压不足 高市说明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2日电)高雄市楠梓区20日发生的一起火警,外界质疑救灾水压不足。高雄市消防局今天说明救灾过程,是否有瑕疵将由政风室调查。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这起火警案,消防局20日深夜11时34分27秒接获报案,救灾人员于深夜11时40分49秒抵达火场,21日0时9分56秒扑灭火势。

消防局说,总计出动20车37人投入救灾,救灾人员抵达火场时,现场1、2楼已遭大火吞噬,2楼阳台铝制防盗窗部分遭大火熔毁。

消防局指出,救灾人员发现民众受困2楼,以人命抢救为先,利用水箱车上朝天瞄子直接射水降温,并以水线压制强烈火势,同时以2条水线防护受困民众与灭火,且由特搜队队员以双节梯架梯抢救。

消防局表示,为抢救受困民众,水箱车于第一时间连续出3条水线实施防护灭火、压制火势与救援,由于瞬间大量射水,水箱车容量3吨水约经2分钟射水完毕,经水库车补给时约需3至4分钟,水源补给不及有约1分钟不足现象。

有关抢救过程是否有瑕疵,高雄市消防局表示,将由消防局政风室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