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破获改造枪械 主嫌落网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2日电)台中市警察局今天宣布破获号称“台湾红夹克”的地下枪械制造厂,除查获廖姓主嫌外,还起出10多把各式具杀伤力枪支。

警方指出,廖姓男子在拍卖网站公开贩售具有来福线的枪管供不特定人购买,警方发现廖姓男子账号呈现使用状态,而且拥有制造枪械的相关技术,因而对廖姓男子进行长期跟监侦查。

警方经过近5个月侦查发现廖姓男子平时深居简出,且进出改造工厂都会替换车辆且行进间重复确认,有无遭警方跟监才进入工厂,警方发现廖姓男子以分租剪刀工厂做为掩护,从事制造及贩售自行研发的土造枪支及主要零组件。

警方指出,廖姓男子正着手进行第3代土造全自动枪支改良,且在改造枪支界号称是台湾红夹克制造枪械厂,警方完成搜证后日前兵分12路,于桃园机场拘提廖姓男子到案,并同步于新北市、新竹县、嘉义县及台中市大里区同步搜索3名买家。

警方共查获9把火药动力土造长枪(其中7把为管制枪支)、空气动力枪支5把、改造手枪子弹1颗、土造子弹5颗、土造霰弹5颗及大批改造工具等。

警方指出,廖姓男子等人利用市面上可取得的钢材、工程用喜德钉自行研发、制作土造枪弹已逾两年,每把以新台币6万到10万元不等贩售,流入市面数量还待进一步清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