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地卡罗连霸止 纳达尔平常心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蒙地卡罗21日路透电)塞尔维亚男网名将乔科维奇今天在蒙地卡罗名人赛决赛,以6比2和7比6击败西班牙猛将纳达尔封王,终结对方8连霸伟业。纳达尔以平常心看待,表示“这不是悲剧”。

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2009年和去年在蒙地卡罗网赛决赛输给纳达尔(Rafael Nadal),今天成功捧回生涯第14座名人赛冠军,并成为在3场不同红土赛冠军战击败纳达尔的第1人。乔科维奇曾在2011年马德里和罗马网赛决赛拍落纳达尔。

乔科维奇接获冠军奖杯后告诉场边的纳达尔:“感谢你让我至少赢了这场赛事1次。”

住在摩纳哥的乔科维奇2周前在台维斯杯(Davis Cup)伤到脚踝后,赛前最后一刻才决定出战蒙地卡罗网赛,今天迎战纳达尔时打出极佳表现。

乔科维奇在记者会上说:“就整周经历的一切而言,此时的我再开心不过了。”他还说:“如果10天前有人告诉我,我会赢得冠军,我不会当真。”

纳达尔则试图以平常心看待决赛失利。他说:“这不是悲剧。我在这里连胜8年后输了,这很正常。”

他还说:“我认为这是很正面的1周。我赛前才来这里练习。在没太多练习下,我还能打到决赛。”(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