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选举 独立竞选人数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专电)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大选今天提名日,共有222个国会席次与505个州议会席次接受提名,其中独立竞选人数创下新高,这届选举成为大马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次。

大马今天共开放222个提名中心供朝野阵营提名候选人登记,而提名时间在上午10时结束。

各地提名中心气氛热烈,虽然偶尔有喧闹场面,但整体秩序仍受到控制,让提名程序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为止,估计大马共有159人独立参选,虽然完整名单尚未正式公布,但初步统计已打破上届大选103人独立参选记录;其中56人竞选国会席次、另外103人竞选州议会席次。

其中,雪兰莪州的独立参选人共有38名,是全马最多,但选情最激烈的州却是沙巴州,在国会席次与州议会席次都出现多角混战。其中加拉巴干(Kalabakan)国会议席出现7人战,除了国阵与民联候选人外,另外还有5名当地人士独立竞选。

在州议席方面,沙巴的布加也(Bugaya)也掀起6角战;另外还有4个州议席也有5名候选人参选。不过这都未打破沙巴州记录,在上届选举中,沙巴共有2个州议席出现8人战。

在西马方面,雪兰莪州加埔(Kapar)国会议席也陷入6角战,槟城及吉打州各有1个州议席、各有6人参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