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派孙金龙调职湖南 仕途看好

【新唐人2013年4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原安徽省委副书记孙金龙日前辞别工作10年的安徽,奉调南下湖南任省委副书记。有报导分析,被认为是“团派4小名旦”之一的孙金龙担任安徽省委副书记不到2年就被调职,显示中共高层对他的重视。

据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消息,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了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显示孙金龙已经离开工作10年的安徽省。

孙金龙被外界认为是“团派4小名旦”之一,另外三人分别为现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天津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和山西副省长高建明。他们被称为是团派未来的受瞩目人选。

1962年1月出生的孙金龙是湖北钟祥人,从地质系统出身,1995年进入共青团中央担任青年工作部部长,与周强、胡春华等人同事,孙金龙1998年成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2001年6月成为共青团中央常务书记。

孙金龙2003年前往安徽担任中共省委常委,2005年成为中共合肥市委书记,2011年7月成为安徽省委副书记,是中共第18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孙金龙在合肥推动多项大型建设,让当地经济成长保持在中国大陆前段班。

有报导认为,孙金龙能在合肥大搞建设有雄厚的后台支持,也有人猜测他的能力或有可观之处。

不过,也有评论指出,当前的中国处于一个非常大的社会冲突中,中共的党文化和马列主义那一套,已经不被人们认同,不管是团派也好,其他派系也好,都无法从根本上避免和解决这样的冲突,中共被整体抛弃当是无法避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