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送培德 狱方:平稳配合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9日电)前总统陈水扁今天移送台中监狱培德医院治疗。台中监狱副典狱长陈金峰表示,陈水扁沉默、少话,但情绪平稳,配合接收作业。

陈水扁今天上午从台北荣民总医院移送台中监狱培德医院治疗。陈金峰表示,陈水扁在上午7时20分抵达台中监狱培德医院,已进疗养专区休息,在台中监狱的编号是1312。

陈金锋说,陈水扁移送历经近2小时车程,他抵达监狱时可自行行走,虽沉默、少话,但情绪平稳,相当配合狱方接收作业。

至于医疗问题。陈金峰表示,培德医院已初步询问病情,病历会有周全转移,医疗部分由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台中署立医院等医师进行医疗,将视病情状况而定,若好转应会再移回北监。

陈金峰说,陈水扁在监期间,狱方会重视获家庭扶持的需求,家人若有接见需要提出申请,狱方安排接见;陈水扁的居住环境尽量安排温馨感觉,协助病情控制,并进行详尽医疗规划。

陈金峰指出,培德医院疗养专区有243坪,还有155坪可提供散步的庭院,培德医院疗养专区目前共有3名照护员,可轮流24小时看护,其中1照护员随身陪伴。区内有电视、收音机,在咨商辅导及文康时间可提供使用。

陈水扁在疗养区的房舍空间有9.2坪,病房内有书桌、书柜、盆栽、字画等,盥洗室有防滑措施及紧急求救装置,狱方希望打造家居温馨风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