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台湾软实力 青年大使拼了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9日电)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计划名单今天公布,其中高雄医学大学连续4年获选,将前往索罗门群岛交流公卫卫教与文化才艺。

外交部上午举行记者会公布102年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计划获选名单,由外交部常务次长史亚平与计划代言人台湾超马好手陈彦博共同揭晓名单。

来自全国56所大专院校202组报名团队中,最后有56个团队获选,未来将依科技环保、美食观光、健康、表演、文化等不同主题,前往世界各国交流。

举办多年的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计划今年首开专业团队遴选,史亚平表示,以往主题以文化为主,有许多国家提出希望能交流环保与科技等台湾擅长项目,今年因此特别纳入专业主题,让交流更具内涵,发挥更大效益。

史亚平指出,陈彦博先前也曾分享以台湾泡面做国民外交,根据各地驻处回报讯息“台湾美食世界知名”,如果能加入这项元素会更受欢迎,借此也能带动国际青年访台体验美食文化,促进双边青年交流与观光旅游。

第4度入选前往索罗门群岛的高雄医学大学代表指出,去年早已筹备遴选12名学生进行专业培训,包括美姿美仪与音乐训练等,盼藉由双边交流提升台湾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