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传H7N9病例 北京处处有死鸟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共官方4月18号(星期四)晚公布,全国新增H7N9病患报告5例,分别来自上海、江苏、浙江、河南,累计病例87例,死亡17人。与此同时,河北官方辟谣,说多个城市传言有人得禽流感是假消息,北京网友则纷纷通过微博张贴在京城各个角落拍摄的死鸟照片。

官方18号仍然强调,H7N9目前属于零散发病,没发现人传人的证据。

官方同时辟谣,表示河北多个城市发现有人感染H7N9,纯属谣言。官方说,河北已经建成H7N9预警机制,一旦有人发病,会很快发现。

邯郸卫生局曾在16号强调,当地一名传言是H7N9的病童,得的是H1N1,不是H7N9。(图河北H1N1)

而《大纪元》收到爆料,说石家庄一名13岁男孩重症肺炎,已经住进重症监护室,但是院方不同意做H7N9检查。类似医院坚决不做H7N9检查的消息,微博上也很多。

信息的不透明,越发引起人们的恐慌。北京市民近日发现街头巷尾出现很多死鸟,于是纷纷互相提醒,见到死鸟不要碰,同时把照片曝光上网,求原因。

当局称,已经对死鸟进行检测,没有发现H7N9病毒。但这是不是真实情况,很多民众不相信。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