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百大榜出炉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美国“时代杂志”2013年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今天出炉,美国总统欧巴马夫妇双双进榜,亚洲新领导人朴槿惠、习近平与金正恩都榜上有名,出生于台湾的科技人李开复也获得青睐。

时代杂志(TIME)百大人物榜包括重要人物、全球领袖、先锋者、典范人物与艺术家共5大类。

获选重要人物的人包括美国知名嘻哈歌手Jay Z、南韩手机大厂三星执行长权五铉、日本平价服饰优衣库(Uniqlo)社长柳井正、美国职篮NBA球星“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以及脸书营运长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等人。

全球领袖名单,美国正副总统欧巴马与拜登(Joe Biden)以及新教宗方济(Pope Francis)都上榜,值得一提的是亚洲新领导人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韩首位女总统朴槿惠与北韩年轻领导人金正恩都名列其中。

奥斯卡新科影后珍妮佛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挟着高人气成为百大人物,大导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也上榜。

典范人物出现多名女性,包括近来多次公开露面的大陆领导人习近平之妻彭丽媛、缅甸反对派领袖、民主斗士翁山苏姬、欧巴马的妻子蜜雪儿、英国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Kate Middleton)、美国歌手碧昂丝、大陆网球一姐李娜,以及因提倡女性受教权而遭枪击的巴基斯坦少女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i)。

至于先锋人物,进榜者有雅虎美女执行长梅尔(Marissa Mayer),在台湾出生的李开复也名列其中。

这份名单是时代杂志经由网路读者票选,最后由时代杂志编辑群选出。(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