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开庭审理PIP劣质隆乳硅胶案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全球第三大的隆乳用硅胶制造商法国PIP公司前老板让•克劳马4月17日出庭接受第一天审问,他涉嫌将劣质硅胶植入物作为医疗及隆乳用途,全球预计30万妇女受害。

第一天的开庭比较像是程序庭,但由于全球有上千名妇女都登记为原告,后续的审判过程应该会变得十分复杂,可能会使体育场做为巨大的审判室。

让•克劳马(Jean-Claude Mas)成立的PIP公司被踢爆使用工业用的硅胶作为医疗与隆乳用途,光是在法国就至少有3万名妇女受害。

他和四名共同被告现在面临加重诈骗的指控,如果判决有罪,可能要服5年徒刑以及高额罚款。

隆乳对女性来仍是难以启齿的秘密,许多原本受到丑闻影响的女性结果,都转为支持审判。

卡塔拉诺(Tomassine Catalano)曾在2002年使用PIP的植入物,四年后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其中一个植入物甚至出现外漏,造成许多并发症。

受害者卡塔拉诺:“我们都被骗了,我们希望医生能用让我们满意的方式照顾我们,我们把性命交到他们手里,到头来我们都被骗了。真的太可怕、太可怕了。”

许多受害妇女急切的想要说出她们的经历,律师菲力浦(Philippe Courtois)表示,这对他的客户来说也是复健过程的一部分。

律师菲力浦:“她们(受害妇女)等了三年来面对他们,面对那些要对他们负责的人,所以她们真的等不及赶快展开法庭辩论。”

这个案件预计将持续审理到5月17日。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