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富人逃税 美起诉瑞士银行家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路透电)美国当局今天以协助美国客户将大笔美元藏入境外账户以逃漏税罪名,将瑞士1名银行主管和1名律师起诉。

这是美国司法部为减少瑞士和瑞士型态银行提供的境外逃税服务,所采取一连串起诉行动的最新1案。

根据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出的起诉书,巴克(Stefan Buck)和帕尔泽(Edgar Paltzer)双双遭到1项共谋罪名起诉,但未提及两名被告的雇主。

起诉书指出,巴克是瑞士第一银行(Swiss Bank No.1)的私人银行业务主管,身兼这家银行的理事;帕尔泽是1家瑞士律师事务所的股东,1988年获准在纽约执业。

瑞士银行集团(UBS AG)2009年3月曾同意支付7亿8000万美元,将美国司法部的起诉案和解。瑞士历史最悠久的威格林银行(Wegelin&Co)元月间则对协助美国富人逃税的指控认罪,被判支付近5800万美元罚金。

对巴克等2人提起公诉的曼哈顿联邦检察署指出,在瑞银寻求和解至威格林银行去年2月遭诉期间,巴克所属银行的美国客户增加了3倍。

检察官说,截至2012年9月,瑞士第一银行的21亿美元可控资产中,约有9亿3800万美元属美国纳税人所有,比率为44%。

接获其他瑞士银行关闭账户通知的美国客户,找到巴克和帕尔泽为他们另行开立并管理未申报账户。

检察官说,2名被告都住在瑞士,尚未被捕;其中帕尔泽拥有美国和瑞士双重国籍。

2名被告可能被判罚款和最高5年刑期。(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