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向美购36架阿帕契直升机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安台北17日电)南北韩紧张局势尚未完全消退,南韩为了预防北韩突如其来的挑衅,决定向美国购买36架AH-64E型阿帕契长弓直升机。

南韩媒体今天报导,南韩防卫事业厅表示,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今天下午在第66届防卫事业促进委员会上选定购买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AH-64E型阿帕契长弓直升机,用以强化南韩陆军的航空战力。

阿帕契攻击直升机是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战场的要角,历来有A、B、C、D等衍生型,E型则是总结战场经验后的最新产品。

AH-64E不但具有强大攻击能力,并且可做为战场管理平台,同时指挥多架无人飞机,把直升机的性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地步。美国陆军2011年底开始接收第1架AH-64E,

报导表示,南韩政府斥资1兆8400亿韩元来购买36架可防止敌人突袭的多功能军用直升机。

防卫事业厅发言人白润亨(音译)表示,选购大型攻击直升机便可以补足现有老旧直升机的不足,并且提升作战能力,因应北韩可能对首都首尔发动的威胁,或快速应对局部性的挑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