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报80万解放军 国防白皮书忽悠舆论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军方16日发表第八份国防白皮书。白皮书首次公布了陆、海、空三军以及陆军18个集团军分布情况等,同时还点名日本在钓鱼台的行动对中共造成威胁,暗批美国“深化亚太军事同盟……”。但是外界认为,新白皮书了无新意,数字漏洞百出,公布的军队数字与实际兵力相差80万人。不少大陆网民嘲讽,认为这是在忽悠舆论。

白皮书漏报80万解放军不知在何处

中共军方16号发表新的国防白皮书。白皮书披露,解放军陆军为85万人,包括18个集团军,每个集团军由师、旅编成,分属七大军区;海军23.5万人,下辖北海、东海和南海三个舰队,舰队下辖舰队航空兵、基地、支队、水警区、航空兵师和陆战旅,海军还有首艘航母“辽宁舰”;空军39.8万人,下辖七大军区空军和一个空降兵军。但二炮部队、武警兵力没有说明。还有外界关注的中共军费问题只字不提。

有网友质疑并调侃,中共国防部说过我军总数230万人!白皮书:85+23.5+39.8=148.3万人,那剩下的80多万人是什么? 文工团?以后收复钓鱼岛靠80多万文工团了!

160多万人次武警维稳 网民嘲讽

白皮书还披露,武警部队是国家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的骨干和突击力量,武警2011-2012年累计用兵160多万人次。分析称,160多万的数字足以显现了中国维稳形势的严峻。

有网民惊呼出动武警如此之多,“对付的是什么样的敌人呢?能公布一下辉煌战绩吗?!”

还有网名戏称,武警是针对国内的“敌人”吧?国内一年有这么“敌人”?“敌人”真是太多了,消耗我们的费用可不是个小数目。“敌人”真可恶!

也有网民认为,武警是维护国内稳定的国家专政机器,使用越多越代表形势恶劣。平均每天四千多人次武警出动,这是和谐社会应该有的吗?近年来武警的装备愈发牛X,装甲车、警用机枪都配备了,这并不是值得夸耀的事情。

明点日本暗批美国

这份白皮书披露的中国军队数字虽漏洞百出,但对军队建设目的、任务和未来动向却讲得“有条有理”。白皮书除点名日本在钓鱼台的行动,对中共造成威胁,还暗批美国“深化亚太军事同盟,扩大军事存在,频繁制造地区紧张局势”,也是对中共的威胁。

澳门军事评论员黄东对《苹果》表示,白皮书所公布的内容和数字并无新意,都是外界早已所传的,唯一卖点是官方首次认可陆海空三军人数,“你的数字不是机密,媒体早有报导。我也只可以讲,那份白皮书是粗制滥造,宣传效果适得其反”。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